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從高湯到涮肉 「究好豬」當壽喜燒主角

濃濃醬香的壽喜燒,不涮牛肉,居然是罕見的豬肉壽喜燒,豬肉一碰到熱湯,一秒就得翻面,連翻3次,保留豬肉的嫩度、甜度,沾蛋一起吃,更滑口。

豬油潤鍋,接著堆的像小山的洋蔥,逼出辛香,就能下蔬菜,增加自然甜味,豬肉壽喜燒高湯也得另外熬,用豬大骨熬了一整天,涮肉也不馬虎,是設計師吳季剛父親養的究好豬。

料理長顏君瀚:「吃起來油脂看來滿均勻,吃起來比較不油膩,甜度就是,比較不會說吃起來那麼膩。」

還有肥嫩的五花肉,染上味增鹹香,大火烤到吱吱做響,油脂一碰到舌尖,瞬間化開。

料理長顏君瀚:「冬天大家對冷食,稍微比較怯步,所以我們推出這種新的,類似火鍋類的或者是燒烤,(第一次用到這麼多豬)對。」

軟嫩豬里肌切大塊,小火慢慢熟成,清爽迷迭香,不搶過豬肉原味,日本料理店,罕見的用豬肉當主角,全是因為氣溫明顯轉涼,豬肉火鍋、燒烤打頭陣、試水溫,要搶的是冬天的溫暖商機。(林嘉玫、胡希哲/台北)

2016-10-26

vid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