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純粹喝奶茶因添加茶胺酸在星下架 我食藥署:該成分在台核准可用

台灣比菲多食品的【純萃喝醇乳奶茶】在新加坡被宣布要召回,因為當中一項「茶胺酸」成分是新加坡未經核准的食品添加物。我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表示,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不過,食品輸出本來就要符合當地國家的規定,有違規就依法處理。食藥署食品組科長高怡婷表示,茶胺酸是國內核准可用的食品調味劑,各類食品的使用限量是每公斤1公克,廠商事前都有向食藥署申請增列為食品調味劑使用,在台灣販售完全沒有問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這件事情主要是法規的問題,不是食安問題。茶胺酸在台灣、日本都是合法添加物,主要是用來增加食品風味,在安全添加下食用沒問題。真要挑毛病的話,茶胺酸有降血壓的用途,如果是有服用降血壓藥的患者,又吃了太多茶胺酸可能會有低血壓的情況,不過這是過量、非常大量食用的情況,一般喝飲料的程度不用擔心。


2016/08/23 1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