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食品雲計畫 食材成分清楚標示

蔡政賢/新北
最近食安問題不斷困擾民生,因此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推動食材履歷登錄的「食品雲」計畫,針對民眾最常消費的火鍋、拉麵、滷汁等等,輔導並要求業者清楚標示成分,總計有865家的業者配合合作。

針對食品安全風波疑慮,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推動食材履歷登錄「食品雲」計畫,對食品業者輔導並要求食材成分自主標示,要讓消費者清楚了解自己吃下肚的是天然食材還是化工成分調配合成的食物。(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
輔導查核業者 總計達865家 
衛生局表示,去年輔導火鍋、滷肉飯、拉麵業者等,包括湯底品名、內容物、添加物及各產品特色等4項的湯底成分標示清楚,同時查核食品添加物來源及進出資料,總計輔導查核865家的業者。(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
(業者 張店長)
業者配合支持 有助形象提升 
對於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食品雲計畫,業者表示配合也相當支持,畢竟能讓民眾吃的健康又安心,對店家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