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老人健檢 加增腰椎X光檢查

蔡政賢/新北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進行健康調查,發現約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老人都有腰椎退化性滑落的問題,因此衛生局要在老人健檢項目再加碼提供免費的腰椎X光檢查,只要是65歲以上或是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就有這項好康的免費服務。

腰酸背痛,骨質疏鬆,老年人時常向醫師詢問這些腰椎病痛的問題,亞東醫師陳志道主任表示,腰椎退化容易導致脊椎滑脫而產生腰痛或是坐骨神經痛,但是通常都不容易發現,因此衛生局決定在老人健檢項目再新增一項腰椎X光檢查。(衛生局副局長 林金富)
腰椎X光檢查 查出腰椎問題 
一般來說腰椎X光檢查可以查出腰椎壓迫性骨折或是滑脫的問題等等,所以只要在做進一步的治療,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或預防這些問題。(亞東醫科主任 陳志道)
免費腰椎X光 名額有限 
新北市衛生局今年除了老人健檢再加碼推出免費的腰椎X光檢查,一共有11項的檢查項目,總價值約一千一百元,但是這項好康的免費服務名額有限,因此只要年滿65歲或是55歲的原住民長者,請盡快至各醫院或衛生局進行預約健檢。2014/0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