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第86屆奧斯卡主要入圍名單 一代宗師入圍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第八十六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珊卓布拉克主演的《地心引力》和(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瞞天大佈局》各入圍十個獎項最風光;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的《自由之心》入圍九項緊追在後。香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無緣入圍外語片,不過仍入圍最佳攝影和最佳服裝設計兩個獎項。本屆入圍最佳影片包括「瞞天大佈局」、「怒海劫」、「藥命俱樂部」、「地心引力」、「雲端情人」、「內布拉斯加」、「遲來的守護者」、「自由之心」以及「華爾街之狼」。入圍最佳導演的有:馬丁史柯西斯/艾方索.柯朗/史提夫麥昆/亞歷山大潘恩/大衛歐羅素。最佳男主獎包括:克里斯汀貝爾/布魯斯鄧恩/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奇維托.艾吉佛/馬修麥康納。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有:艾美亞當斯/凱特布蘭琪/珊卓布拉克/茱蒂丹契/梅莉史翠普。入圍最佳外語片獎:包括比利時「愛的餘燼」、義大利「絕美之城」、巴勒斯坦「奧瑪的抉擇」、柬埔寨「遺失的映像」、丹麥「謊言的烙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