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北市行人用垃圾箱容量變大了

台北市的行人用垃圾箱將變身,新型垃圾箱開口、容量更大,還可收納清潔隊員使用的手推車和清潔工具。 北市府爭取世界之都,打造全新的設計作品,首度亮相,未來北市3200座垃圾箱將逐年汰換,年底前完成招標500座。

北市環保局指出,舊型的行人用清潔箱,門容易遭破壞,清潔隊員在清理垃圾的時不易收取,且口徑小,市民不便丟棄垃圾;新型垃圾箱加大洞口,並以側拉式箱門增加置物箱空間,解決手​​推車、掃具、畚斗無固定放置點,只能放在街頭的亂象。

另外,傳統的掃具是竹製品,將改以工業塑料取代,具有抗腐蝕佳,畚斗則使用環保材塑料PP加強表面硬度,更耐用也更環保。 據統計,目前街道清潔隊員每人每年消耗108支竹掃把頭,竹材因容易發霉,維護不易,預估換新掃具後,每位清潔隊員1年只需消耗4支掃把頭,且採用工業塑料後可大量生產,降低成本。

新型行人用垃圾箱,每個8500元,若年底前順利招標,最快明年中旬就可開始更換。

2013-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