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愛維小志工的夏天

方建凱 李美慧/八里
每年暑假,在八里的愛維養護中心都會有員工子女來到中心擔任小志工,像是就讀八里國小,今年即將升上五年級的東東就是小志工之一,他每個禮拜有三天和弟弟一起來到中心幫忙,雖然工作內容看似單調,但他卻很有耐心,相當負責地完成指派的工作,讓自己也讓住民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小志工東東這天跟著擔任教保老師的媽媽,一起來到感統室裡頭幫忙,在媽媽的指導下,按步就班地把工作作好。(現場) 
即使是搖搖椅這樣單調的工作,小志工東東都很負責任地完成任務,尤其這搖椅一搖就得要十幾二十分鐘,但東東卻從沒顯露出絲亳地不耐煩。(小志工 東東) 
搖搖椅的工作考驗小志工的耐心,而接下來的工作,除了需要耐心,更需要細心與愛心。(現場) 
午餐時間,東東被安排來幫小瑩餵飯,為了哄小瑩吃飯,東東還配合嘴型,模樣相當專心。(現場) 
因為住民們吃飯得要細嚼慢嚥,一頓飯常常得要花上半個小時,不過東東的媽媽說,只要是東東餵飯,小瑩就會吃得特別多特別開心。(媽媽 黃曉燕) 
不只是小瑩特別喜歡東東,另一位住民世超,也很期待有東東的陪伴。(住民 世超) 
每年暑假期間,八里愛維養護中心都會有員工的子女來擔任小志工,小志工的幫忙,不但可以解決中心裡人力吃緊的問題,而且小孩子的天真活潑,也可以為住民們帶來溫暖和活力。(中心副主任 陳麗如) 像是東東,就因為爸爸媽媽都是愛維的員工,因此他和弟弟維維,里國小,暑假期間每個禮拜鵲三天來到中心幫忙,除了服務住民,有些時候自己也玩得很開心。(現場) 不管是兄弟倆一起打撞球,或是陪伴住民投籃,或是打太鼓東東都玩得不亦樂乎,滿頭大汗。(現場) 這間運動體能休閒室,不只有娛樂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讓住民在無形之中進行復健。(社工 陳婉如) 小志工和住民們在這裡,沒有誰幫誰,只是一起玩樂的好夥伴,像是唐寶寶瑋瑋,在天真的外表下其實今年已經三十五歲了,不過和十一歲的東東在一起,就像是同年紀的孩子一樣。(小志工 東東) 雖然只是暑假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不過小志工的加人,為愛維注入了更多歡笑。而小志工也從中培養了同理心,懂得體貼,並且為他人著想。(媽媽 黃曉燕)(爸爸 陳坤盛) 
犧牲暑假玩樂的時間,小志工用愛心和耐心陪伴住民,也讓自己的暑假生活更加有意義。

2013-0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