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發展生技產業 市府推動產業結盟

新北市政府日前召開「新北生技產業發展聯盟發起大會」,包含新北市的大家長朱立倫市長、行政院科技政委張善政博士、以及新北市生技產業的尖端業界廠商代表齊聚集一堂,希望結合產官學界,讓新北生技更上一層樓,邁向國際化

新北市擁有全國大約四分之一的生技業,為了瞭解產業的需求,市府團隊從年底開始陸續拜會15家代表性的廠商,深入探究企業的需要,希望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讓新北市成為生技產業的生產與行銷重鎮。(新北市長 朱立倫) 
保健和長期照護 列入發展重點 
大會也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博士進行專題演講,張善政並表示,行政院在98年核定「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前三年要強化基礎,而未來三年將以「創造成功案例」為目標,尤其要把「保健」和「長期醫療照護」納入生技產業發展重點之一。(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 
五年投資目標 加碼八百億 
為了做好準備,新北市政府目前正研擬規畫適合的公有土地,開拓生技產業園區,希望能達到投資金額每年成長9%,5年投資加碼累計達800億元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