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各隊不願簽備忘錄 緯來拒播 SBL轉播開天窗

黃邱倫/台北報道

第6季SBL開打第2周驚爆各隊因不願簽下轉播備忘錄,緯來臨時決定退出轉播行列,連已經到苗栗體育館現場的OB車也乾脆直接撤退,無法提供MOD愛爾達訊號。緯來副總何孝齊表示:「在權利與義務不明確的情況下,緯來只能對球迷們說抱歉了!」

無端受累的是愛爾達,副總經理程智誼說:「幸虧只有1天開天窗,已商請民視支援OB車,套用SBL畫面格式,今、明兩天將獨家轉播6場賽事。」

SBL轉播權果真是「歹戲拖棚」!且權利金一再下殺,好不容易在7日敲定由緯來與愛爾達攜手合作,沒想到才僅僅相隔1周而已就再度生變。

何孝齊表示:「田振駿(璞園領隊、SBL委員會15日開會的代主席)15日突然來電說SBL委員會擁有無限轉賣權,有可能找尋其他合作單位,如此對我們來說並不公平,因此為了保障權益,昨日在備忘錄上註明,若未來有第3家媒體要加入轉播,得獲得雙方同意才行。」

「然而各隊遲遲沒有實際行動,直至最後通牒時限過後還是沒有任何一隊在備忘錄上簽字,緯來只好撤走轉播車。」何孝齊說。

取得網路、手機與MOD轉播權利的愛爾達則說:「緯來確實與我們之間沒有合約關係,我們僅和智林行銷簽定備忘錄,對口單位並不是委員會或籃協。」

程智誼表示:「本希望對方能在12小時內化解爭議,但民視願提供訊號,反而對愛爾達是好事,接下來兩天可以獨家轉播,球迷們仍可看到SBL賽事。」

中國時報 2009/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