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新北推青年住宅 十一戶租金市價七折

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選擇租屋,新北市政府宣布推出青年住宅,位於永和,是由警眷宿舍改建,分為租金一萬和七千五兩種,但總共只有十一戶,而且申請有條件限制,限20歲到40歲的青年申請、家庭成員在北市及新北市都沒有房子,且家庭年收入在144萬以下,100年起曾在新北就學、就業或租屋;同時每戶至少需2人入住。

房價高,青年要購屋越來越難,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宣布推出「青年住宅」,共十一戶,其中1戶20坪、月租金10000元外,其餘10戶都是14.5坪,提供兩人分租,月租金7500元,大約是當地行情的七到八折;青年住宅位於永和中正路666巷內,過去為警眷宿舍,重新整建改裝後變成青年住宅;市府說,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父親曾經居住在其中的68號當中,希望能激勵打拼的青年,成為下一個郭台銘。

城鄉發展局說,青年住宅內部已配有基本的冷氣機、廚具組、熱水器、床架與衣櫥等設備,申請者需為20到40歲的青年,申請人的家庭成員在臺北市及新北市皆沒有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收入在144萬元以下,只要過去2年內曾於新北市就學、就業或租屋,並結伴至少1位共同居住人(即1戶住2人),承諾未來入住後願意參與社區服務及特色計畫,就可提出申請。而永和「青年住宅」的租期2年,租期屆滿仍符合續租資格者,最多得申請續約1次,也就是最長可以租4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