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北近100%低收入戶 免費看有線電視

新北拼有感政績!新北市政府特別要求有線電視業者提供全市2萬3千多戶的低收入戶,免費裝機及免收基本頻道費的措施,同時在新聞局、社會局、民政局與系統業者的努力下,該措施的觸率已達到百分百;不過,仍有近2成的低收入戶,因故不願享受這項的福利。

新北市政府今(27)日舉行「全面落實低收戶看免費收視政策,新北有線足感心」的記者會,有線電視業者甚為重視,現場擠滿10多家的有線電視文字、攝影記者,比平日市府各單位召開的記者會,場面還要浩大與隆重;新聞局長林芥佑強調,新北市是全國唯一達成近百分之百低收入戶免費裝機、免收視費目標的縣市,低收入的戶市民如仍希望安裝收視有線電視,可與居住所在地區的有線電視業者連繫辦理。

林芥佑說,為達到全面告知低收入戶此項服務的目標,新聞局結合社會局及全市12家有線電視業者,透過電訪、郵件通知及專人到府訪問等14項的多重管道,進行全方位的宣導;同時經新聞局的同仁訪查後發現,有81%的低收入戶享受到這項福利措施,但另有10%低收入戶因家中無電視、不想收看、擔心增加電費,及視力不好的原因而未申裝,另9%的低收入戶因搬家、拆屋等因素無法連絡,另為維護低收入戶市民的個人隱私,在宣導免費收視的政策時,都特別注意民眾相關資料的保全措施。


http://newtalk.tw/news/2012/12/27/323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