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戴勝益:台灣年輕人仍充滿機會拿100K不難


王品(2727)董事長戴勝益今(8)日表示,年輕人在台灣社會其實充滿機會,「不認為台灣真的那麼悲慘,年輕人領22K是因為沒有把自己準備好」,他特別指出,台灣服務業已逐漸走向連鎖化,需要很好的連鎖管理科學,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機會,如果台灣將連鎖做好,將可在亞洲地區成為連鎖管理的領頭羊,未來年輕人拿100K都不是難事。

戴勝益指出,服務業可創造很多就業機會,王品年營收逾100億元,雇用1萬多人,這卻是高科技廠商可能5000多億元的營業額才能達到的雇用人數。因此,社會應多鼓勵服務業發展,進而提高龐大人才需求,自然可將服務業員工薪水提升。
戴勝益也舉例,日前王品徵求具管理能力的高階主管,甚至開出年薪500萬元的條件卻找不到適用的人,這也顯示,不是沒有好工作,而是求職者的職能必須更能深度培養。
另外,戴勝益也鼓勵同業,應該將員工薪水當做利潤的一部分,因為人事成本可替國家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