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向陽兒童劇團 台語課真有趣

【方建凱 李美慧/三重】現在很多小學都有推行鄉土語言,不過在三重的向陽兒童劇團可是從九年前就開始開辦台語課程,學生長期累積的實力,連台語老師都很肯定。
--------------------------------------------------------------------------------
跟著老師一字一句唸著台語詩,不管是聲韻表情,老師都要求到位。(現場)

這一首「阿母 汝無乖」,是詩人方耀乾在母親中風之後所寫的作品,老師為了讓學生更能融入其中,特別請現場的家長來幫忙。

小朋友程度好 台語老師很滿意

向陽劇團推廣台語演說朗讀己經有九年的時間,期間聘請多位專業師資輪流為小朋友上課,小朋友的程度連老師都豎起大姆指。(台語老師 趙天福)
台語課真有趣 小朋友收穫多
透過老師的示範和講解,小朋友對於台語的聲韻之美,用字遺詞都有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喜愛。

2012/0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