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全台首座 鵬灣跨海大橋打開了

「哇,大橋打開了!」全台第一座開啟式景觀橋─鵬灣跨海大橋,昨天通車,民眾看到橋面緩緩升起打開,興奮尖叫,總統馬英九也說,「看到大鵬很難沒有靈感」,當場吟詩作對,表示景觀橋啟用後,大鵬灣躍升為國際帆船賽重要場地。

這座橋面會升起的景觀橋,長一九五公尺、寬卅公尺,站在橋上往東眺望,可看到高聳大武山,往西看到小琉球,結合「大山、大灣、小島」美景,引人入勝。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張隆城說,大鵬灣水域屬潟湖地形,風浪較小,適合發展水上活動,觀光局決定讓這座橋採活動式,橋面隨時能開啟,讓帆船進出。

張隆城指出,鵬灣跨海大橋橋面只需兩分鐘就可開啟七十五度仰角,水上出現廿公尺航道,可供高桅帆船進出;由於採特殊設計,大橋造價十七億元,二○○八年三月建造,今年二月完工,工期三年。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昨主持通車典禮,海風徐來,兩人忍不住當場吟詩作對,吳敦義先念「民國一百、大鵬展翅、黃金十年、台灣恆春」,馬總統以「大鵬展翅、觀光榮景可期、屏東高飛、縣民樂業無虞」回應。

屏東鄉親興奮隨馬總統走跨海大橋,地方耆老說,以前大鵬灣出海口靠竹筏通行,後來建了嘉南大橋,卻因結構受損拆除,現在不僅有了新橋,更是全國第一座開啟式景觀橋。

負責設計的中華顧問公司南屏工務所長楊美媛說,今年五月有場國際帆船賽,到時候大家可以看到帆船穿過大橋盛況。

張隆城表示,鵬灣跨海大橋今後每周六下午五點打開廿分鐘,遊客可將車停在青洲遊憩區,走上橋觀賞。

鵬灣跨海大橋通車後,大鵬灣新建的國際級賽車場也將啟用,鵬管處將再開發遊艇港,與高雄愛河觀光碼頭與屏東離島小琉球串聯成「港、灣、島」新三角旅遊地帶。

2011/03/28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