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新北大橋 機車限速15公里


[吳文良、黃福其/三重]縣府交通局考慮北縣今年底升格新北市,將原「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更名為「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其中三重市龍門路經板橋市至中和市永和路約9.6公里路段,將提前在8月14日通車,施工的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昨天與縣府交通局等單位會勘通車前改善措施。

橫跨二重疏洪道的新北大橋是通車路段之一,位置剛好在大漢溪、新店溪與淡水河匯流處,不僅視野開闊且景觀優美,預期會吸引大批自行車族上橋賞景,但這裡車道窄又有彎道,因此限制機車時速15公里,是全段最特殊之處。

營建署北區工程處主任鐘偉逞指出,新北環快可以串聯台64線,並且與國道1號、3號形成快速道路網。

中和、板橋地區民眾通車後,可行駛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於重翠橋段切換至台64線進入國道1號;八里、五股地區車輛則循台64線往板橋,在重翠橋段切換至新北環快,方便又迅速。

與台北市側環快銜接部分,從台北市行駛中興橋、萬板大橋往三重、板橋地區駕駛人,可於三重端、板橋端藉匝道進入新北環快;從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的駕駛人,亦可於板橋及三重端匝道進萬板、中興兩橋前往台北市。

三重往板橋的機車經三重成功路(往環河南路方向)進匝道,利用新北環快通往板橋民生路;板橋往三重的機車,也可經環河路(往中和方向)匝道上新北環快往三重成功路;新莊地區車輛通往板橋、三重,可行駛中興南街、五谷王南街往環河路方向行駛,至環河路口左轉往板橋或三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